2019年6月14日 星期五

郭恩妤─「妤」缸童詩天堂

每天功課寫完時,我會去「妤」缸童詩天堂逛逛,那裡有「明喻法」小丑魚、「暗喻法」鯨魚、「擬人法」藍刀鯛魚。它們都會給我許多寫詩的靈感,不過,還是廖章魚「詩」父最聰明,他會給我許許多多的建議,我才能有這缸精彩的「妤」缸童詩天堂。 現在,就讓我們一起走進「妤」缸童詩天堂,欣賞我的作品吧~



歡迎大家來到我的童詩天地,請您點閱底下的留言處,
即可看到我最新的作品哦 ~

若是您看了我的作品後,有任何的想法
歡迎您在底下留言讓我可以更加成長
再次謝謝您的欣賞與指導哦 ~

18 則留言:



  1. 茶啊茶
    你就像一隻變色龍
    遇熱就會變成另一個顏色
    茶啊茶
    你的特技真厲害
    讓我好羨慕
    請問你可以教教我嗎?

    回覆刪除
  2. 蝸牛


    蝸牛
    你就像一位美食評論家
    不停的評論
    雨 做的料理

    回覆刪除
  3. 冬天

    寒風呼呼的吹
    把所有的燈都吹熄了
    寒冷的夜晚下起了大雪
    讓大地、天空變成了白色
    隔天 雪停了
    太陽出來了
    原本雪白的大地
    變成了溫暖的春天

    回覆刪除
  4. 春天


    春天
    是美麗的春神來到的時候
    大地為她穿上了百花盛開的大衣
    上面
    有花、有草、有樹木
    也有可愛的小動物
    真讓人羨慕啊!

    回覆刪除



  5. 狗是人類忠心的朋友
    當我們有難時
    他就來拯救我們
    當我們寂寞時
    他就來陪伴我們
    當我們無聊時
    他就來陪我玩
    他 就像是我的家人
    也是我的好搭檔

    回覆刪除
  6. 麻雀


    麻雀
    吱吱喳喳
    吵死人了
    麻雀
    請你別來找我
    否則
    我會把你吞掉
    因為 你美味可口

    回覆刪除
  7. 西瓜


    西瓜 西瓜呀!
    你是那麼的多汁可口
    讓人看了口水直流
    西瓜 西瓜呀!
    我就像隻小蟲子
    不斷的咬著你的肉
    讓你淚如泉湧

    回覆刪除




  8. 你真強大
    能呼風喚雨

    你真厲害
    能千變萬化

    你是最美麗的
    也是最獨一無二的

    回覆刪除
  9. 蚊子


    蚊子像護士
    我明明說我不要打針
    他卻硬要幫我打
    害得我滿身都是紅豆冰

    回覆刪除
  10. 溜滑梯


    溜滑梯
    你每天被人坐來坐去
    那種感覺如何?
    會痛嗎?

    回覆刪除



  11. 花就像一個大明星
    蝴蝶、蜜蜂都想跟她握手
    花就像一串鈴鐺
    黃澄澄的真美麗

    回覆刪除




  12. 你真辛勞
    天天載著我們從這個地方
    到另一個地方
    不休息
    不怕累

    這是你的使命嗎?
    是誰派給你的任務呢?
    是玉皇大帝?
    是把你創造出來的人?
    是科學家?
    都不是嗎?

    我想跟你說
    謝謝你
    因為
    當我們需要你時
    你總是願意幫助我們
    絕對不說:不!

    回覆刪除
  13. 玉米


    玉米,玉米
    你的鬍子真長啊!
    為什麼都不刮呢?
    難道你沒有刮鬍刀嗎?
    玉米,玉米
    你有沒有孫子呢?
    我為什麼會這樣問你?
    因為
    你看起來好像一位老爺爺!

    回覆刪除
  14. 水窪


    水窪
    是下雨的痕跡
    水窪
    是雲的眼淚
    水窪
    是孑孓的天堂

    回覆刪除
  15. 蟑螂


    晚上到了
    蟑螂開心的吃蟑螂藥
    一面唱歌
    一面跳舞
    唱了一首歌
    跳了一支舞
    快樂的跟我們說再見~

    回覆刪除
  16. 蟑螂

    晚上到了
    蟑螂開心的吃蟑螂藥
    一面唱歌
    一面跳舞
    唱了一首歌
    跳了一支舞
    快樂的跟我們說再見~

    回覆刪除
  17. 你把春天那首詩描寫得讓我彷彿置身在春天一樣!

    回覆刪除

歡迎留言給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