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6月14日 星期五

謝祐霆─童詩教室

以前我不知道什麼是童詩也沒聽過或看過童詩。 我以為童詩是大人寫給小孩看的,原來小朋友也可以寫童詩啊!我快上童詩課的時候,很想知道童詩要怎麼寫,要用什麼方法。師父說,可以用明喻、暗喻、隱喻、擬人、擬物、誇飾…等方法來寫詩。 我最擅長用譬喻法創作出很多好詩,得到大家的讚美,現在就請你到我的童詩教室來參觀我的作品,謝謝。



歡迎大家來到我的童詩天地,請您點閱底下的留言處,
即可看到我最新的作品哦 ~

若是您看了我的作品後,有任何的想法
歡迎您在底下留言讓我可以更加成長
再次謝謝您的欣賞與指導哦 ~

8 則留言:

  1. 學校
    學校像監牢
    有很多管理監牢的人
    每天叫我們寫功課
    到底什麼時候
    我才能離開呀!





    回覆刪除
  2. 時間

    我想做的事

    你就過得很快

    我不想做的事

    你就過得很慢

    時間呀時間

    我不想做的事

    請你過快一點

    我想做的事

    請你—慢—慢—來—就—好—了!


    回覆刪除
  3. 鉛筆盒

    鉛筆盒像個百寶袋

    什麼文具都有

    鉛筆盒像個大袋子

    可以放很多文具

    鉛筆盒像個寵物

    你越愛護它

    它就會跟你感情越來越好








    回覆刪除
  4. ?

    是縮小版的網球場
    只是在桌上
    有顆小橘子
    到處蹦蹦跳跳
    打的人都一直追著他
    是我最喜愛的運動
    猜猜它是誰?















    回覆刪除
  5. 下課
    下課鐘聲一響
    大家期待的下課到了
    大家迫不及待的衝下操場
    有人在跑步
    有人在玩鬼抓人
    有人在打籃球
    十五分鐘一過
    上課鐘聲一響
    大家回到教室做好
    不然就慘了

    回覆刪除
  6. 下課前一首詩裡描述的小橘子是桌球吧!

    回覆刪除
  7. ?

    是縮小版的網球場
    只是在桌上
    有顆小橘子
    到處蹦蹦跳跳
    打的人都一直追著他
    是我最喜愛的運動
    猜猜它是誰?
    ?是桌球

    回覆刪除

歡迎留言給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