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6月17日 星期一

何若晴─童詩植物園

       歡迎大家來到我的童詩植物園!這裡有擬人法蝴蝶、暗喻法螞蟻、明喻法向日葵......等。在廖師父的教導下,我種出了隱喻法玫瑰花、問答法阿勃勒、誇飾法鬱金香......等。
       原本以為童詩等於唐詩,一定要押韻,一行五個字或七個字,但是後來我發現童詩寫起來沒有那麼困難,也沒有那麼多規則,只要放輕鬆、帶著愉快的心情寫就可以了。歡迎大家有空就來拜訪我的童詩植物園喔!



歡迎大家來到我的童詩天地,請您點閱底下的留言處,
即可看到我最新的作品哦 ~

若是您看了我的作品後,有任何的想法
歡迎您在底下留言讓我可以更加成長
再次謝謝您的欣賞與指導哦 ~

11 則留言:

  1. 四季

    春天像化妝師
    把大地妝點得五彩繽紛
    夏天像暖爐
    把大地烘烤得暖呼呼
    秋天像畫家
    把大地塗抹成橘紅色
    冬天像冰箱
    把大地冰凍成銀白色世界
    2019年4月29日 下午8:28

    回覆刪除
  2. 鉛筆盒

    鉛筆盒是吃文具的大胃王
    鉛筆、尺、橡皮擦、原子筆......
    全部都來者不拒
    但是只要把他摔到地上
    他就會全部吐出來!

    回覆刪除
  3. 電視

    電視是個小偷
    他會把小朋友跟大人的視力偷走
    他也會把爸媽與小朋友的互動搶走
    電視真的好恐怖!

    回覆刪除


  4. 紙是一位大小姐
    有鉛筆為她打扮
    也有橡皮擦幫她洗澡
    還有資料夾床讓她睡覺
    紙小姐,妳的生活真令人羨慕!

    回覆刪除
  5. 妹妹

    妹妹是個萬人迷
    把媽媽對我的愛都搶走了
    妹妹是個時間大盜
    把我和媽媽的時間都偷走了
    妹妹呀妹妹
    為甚麼你要這麼做呢?

    回覆刪除
  6. 螞蟻

    螞蟻、螞蟻真可憐
    一直被踩也一直被吹
    但是牠們都沒有抱怨過
    是不是你們太忙了?
    根本沒時間抱怨呢?

    回覆刪除
  7. 我最喜歡你寫的「 四季」 和「 黃金雨」。 孟擇

    回覆刪除
  8. 童詩植物園
    歡迎來到我的童詩植物園!這裡有擬人法蝴蝶、暗喻法螞蟻、明諭法向日葵......

    回覆刪除
  9. 黃金雨

    遠看像黃金雨
    近看是落花
    那是甚麼呢?
    原來是
    夏天開花的阿勃勒呀!

    回覆刪除

歡迎留言給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