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6月14日 星期五

蔡亞耘─「蔡」園童詩天地

歡迎來到「蔡」園童詩天地,這裡有問答法高麗蔡、明喻法蕃茄、譬喻法玉米。但裡面最厲害的還是廖農夫!他教導我如何種出各種不同的童詩菜色的知識,我才能栽培出這片豐碩的「蔡」園童詩天地。歡迎你們有空可以來逛逛看哦!



歡迎大家來到我的童詩天地,請您點閱底下的留言處,
即可看到我最新的作品哦 ~

若是您看了我的作品後,有任何的想法
歡迎您在底下留言讓我可以更加成長
再次謝謝您的欣賞與指導哦 ~

16 則留言:

  1. 大自然

    大自然真奇妙
    有山有水有生物
    動物的聲音真好聽
    溪流水聲真清脆
    真像在開音樂會

    回覆刪除
  2. 蚊子

    蚊子護理師
    總是不聽話
    我說輕輕打
    他卻用力打
    害我滿身都是紅豆冰

    回覆刪除



  3. 你怎麼那麼奇妙?
    意下變成兔子
    一下變成小狗
    一下變成老虎
    雲呀!你真是千變萬化呀!

    回覆刪除
  4. 春天

    春天到了
    小鳥高興的歌唱
    樹葉慢慢變成綠色
    在冬眠的動物也跟著起來了
    春天就是那麼的奇妙

    回覆刪除
  5. 橡皮擦

    橡皮擦像一張衛生紙
    盡責地收拾鉛筆的「黃金」
    把紙清理得乾乾淨淨

    回覆刪除
  6. 彩虹

    彩虹像一座拱橋
    亮麗的高掛在天上
    是誰幫你上色的呢?
    是誰把你掛上去的呢?
    原來是太陽和雨幫你的啊!


    回覆刪除
  7. 下課

    下課了!
    小朋友們飛奔似的跑向操場
    上課了!
    小朋友們還在懷念下課
    愁眉苦臉的回教室

    回覆刪除


  8. 水 是一位善變的人
    開心時 他讓生物可以生存
    讓植物不乾枯
    也讓人類變健康
    但當他不開心時
    他會一直哭個不停
    把整個大地都淹沒了!

    回覆刪除
  9. 書包

    書包是一位大胃王
    把我們的書本、鉛筆盒
    通通吃下肚
    但不能把他餵太飽
    不然,他就會爆炸!


    回覆刪除
  10. 電腦

    電腦是位萬事通
    樣樣問題難不倒他
    只要你有難題
    就可以找他幫你解圍

    回覆刪除
  11. 考卷

    考卷!考卷!你真壞
    每次都考倒學生
    害學生都被挨罵
    考卷,你能不能好心一點?

    回覆刪除
  12. 評量

    評量評量!
    為什麼大家都不喜歡你?
    是因為題目太多?
    還是你會讓大家寫的手很酸?
    原來是大家都覺得你很煩

    回覆刪除
    回覆
    1. 1.題目太多
      2.手很酸
      3.很煩

      刪除
  13. 前面的大自然、雲、春天、彩虹和水這幾首詩都把生活中的事物描寫出來。

    回覆刪除

歡迎留言給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