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月7日 星期一

如何有效的掌握與規劃時間



請撥空再看看這段影片, 看看它給你什麼啟示, 把你的啟示記在你的「時間達人」P1講義上,, 並記得把這些啟示實際運用在生活中(把要做的事情記在你的記事本中)哦~


— 別被世俗的時間定義所騙,時間是一個瓶子,無法改變大小的瓶子(一天就是24H),重點是
我們想將自己人生放進什麼優先代辦,並在這瓶子內去運行代辦事項。問題不是時間夠不夠,問題是我們決定要先做哪件優先級事情。 * 我們籌畫自己想要的生活,時間就自然而然會出現。 * 但是當她需要七個小時來清理地下室時,七個小時就被騰出來了。 * 這讓我們發現,時間是具有高度彈性的。我們無法創造更多時間,但是時間會因為我們的選擇而去適應調整。 * 所以時間規劃的重點,對那些優先要務的處理態度,要像處理那個熱水器一樣。 * 聽著,我所做的每一件事情,我所花的每一分鐘,都是我自己的選擇。 * 她說:「她不願意做那些事情。」是因為那些事情並不是她的優先要務。 * 「我沒有時間」常常是指“那並不是我的優先要務”。 * 你會慢慢發現這根缺少時間無關,實際上是因為我並不想做。這種講法再次驗證『時間是種選擇』。 * 把時間軸拉長來看,我們絕對有能力選擇,什麼事情值得被完成或被執行, * 我們如何面對我們的優先要務,就像面對那個壞掉的熱水器一樣?第一件事情是要怎麼分辨是不是優先要務, * 優先要務排序法:你做了哪三到五件事情,讓你的這年過得如此完美?你現在就可以開始寫明年的年底績效表了。 * 優先要務排序法:你做了哪三到五件事情,促成了今年的美好? * 我們列出了 6~10件明年可以做的事情,接下來要開始規劃讓這一切變得可行。 * 重點:就像面對那個壞掉的熱水器一樣,把這些目標和計畫【優先】放入時間規劃表中,在事情發生幾週前就該開始籌劃了。 * 但是我們會願意去想想優先要務會是什麼。 * 三種類型表單:1. 事業 2. 人際關係 3. 個人,做張三類別清單,提醒我們應該每個類別都要有目標和計畫,總而言之就是個不大的表單,每個類別有兩個到三個目標計畫。 * 一週有168小時,這個時間量其實很大了。 * 但那些瑣碎時間也是有很強的能量,可以用那些小時間來完成「可在行動中」的工作。 * 我真的相信這件事情,「There Is Time.(永遠都有時間)」。就算我們十分忙碌,我們還是有時間去做那些有意義的事情,而當我們專注在有意義的事情身上,我們就能建築我們要的人生。在我們有限的時間(人生 – 性.命)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留言給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