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7月4日 星期四

會替人想的囡仔,予人印象上深


會替人想的囡仔,予人印象上深



    足巧、足gau5讀冊的囡仔,敢會予你一直囥佇心肝頭?生做足媠抑是足緣投的囡仔,敢會予你一直記佇心肝內?若準講攏毋是的話,啥物款的囡仔會予你一直記牢牢?
    前幾工我去一間水餃店,拄仔食飽出來欲騎車離開,邊仔拄仔好有一个看起來差不多是國小5-6年,抑是國一的查某囡仔,伊嘛拄仔水餃買好,欲騎伊的跤踏車離開。



    伊看著我欲牽車走,伊刁工行去伊跤踏車的菜藍仔的所在,兩支手對手扞仔挽咧,將伊家己的跤踏車撨倚伊個人彼邊,予我這邊欲牽車出來的時會當較闊較好出入,等我共車牽出來了後,伊才行去伊的跤踏車的椅苴邊,沓沓仔將伊家己的跤踏車牽出來!
    一般的狀況攏是,隨人牽隨人的車騎走,毋過彼工這个查某囡仔的表現,真正予我印象足深的! 我心肝頭咧想,是啥物款的序大人,哪會有法度教出仔遮爾會曉替人想的囡仔!

    另外一工,因為天氣足熱,我拄仔想欲載2亇查某囝去7-11食點心兼吹冷氣讀冊,揣足濟間攏客滿無位,尾仔總算揣著一間,對外口的玻璃窗看入去,總共有5个位,干焦2亇查某國中生坐佇內面中央的2位,一爿有一位,另外一爿有2位。我想講:哇! 好佳哉,猶有3个位,稍等入去, 會當叫我2亇查某囝坐做伙,我佮in分開坐無要緊!

    想袂到,我車猶袂停好,我2亇查某囝已經走入去7內面,這2亇查某國中生看著我的查某囝行倚inin2亇人因為對玻璃的彼邊,遠遠就看著我載2亇囡仔,所以我的2亇查某囝行倚in的時,in竟然主動攏爬起來徒位,2亇人家己坐去上邊仔倚壁邊仔的所在,將賰的3位讓予阮3亇爸仔囝,予阮3亇人會當坐連做伙!
    看著這2亇的國中生這爾捌代誌,這爾會曉替人想,我趕緊叫2亇查某囝愛緊共這2亇姐姐說多謝!而且利用這擺的機會開破予in了解,啥物叫做會曉替人想的道理!嘛共頭前牽跤踏車讓爸爸先騎走的另外1亇姐姐的代誌做伙講予in學習,予in會當去了解,啥物叫做捌代誌、會曉替人想。  
    以上這2亇生活經驗當中,會曉主動替人設想的囡仔,就是予我印象足深,予我會一直囥佇心內,甚至親像這馬,願意開時間將這个過程故事寫出來佮逐家分享的囡仔,就是予我會一直記牢牢的囡仔~



1 則留言:

歡迎留言給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