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4月15日 星期一

童詩天地作品上傳與創作小叮嚀~

孩子們期待的童詩課終於來囉~看見有好幾位孩子,,在還沒開始正式教導如何創作童詩時, 已經開始迫不及的寫作了,看見你們積極的學習態度,為師的我真的十分欣慰~  

在接下來的創作過程中,師父在此分享一些重要的提醒,供孩子們在課後創作的參考:

1.  請細心觀察與用心感受生活中的事物
2.  當你選定某主題後請特別留意其特點與特徵
3.  把你對該主題的詩句感受,無壓力的記錄在寫詩本中.
4.  記得一頁只寫一首詩,寫一行空一行
5.  寫後一定要自我朗讀至少三次,看看有沒有那些句子不順暢
6.  想想我的詩句能否充份的表達我的童詩主題
7.  判斷字句有沒有不通順的地方再自行加以修正
8.  以上都完成後記得主動拿來給廖老師批改
9.  自己找時間再來和廖老師檢討自己需改進的作品
10. 若廖老師有在你的寫詩本打上分數,表示你這首詩已可以打字上傳到你個人的童詩天地與大家分享囉~
11. 歡迎所有的家長與孩子們去欣賞每個孩子的童詩作品,記得看了他們的作品後,大方分享你的讚美與想法,相信有更多的讚美鼓勵,孩子們會有更源源不絕的創作動力~
12. 也歡迎孩子們把你的童詩作品專屬網址,和你的親戚或好友分享,邀請他們一同來欣賞你的作品~
13.  最後,記得好好用心感受自己生命中的每一天與點點滴滴哦~

4 則留言:

歡迎留言給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