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8月16日 星期三

陪伴恁散步的幸福 / 廖啟助 台語詩 / 台文通訊 352期

 





啟助所寫的台語詩
記錄我佮爸爸媽媽做伙去散步的心情
這是我所寫的第2首台語詩
嘛是我第1首予人錄取的台語詩

看著家己所寫的台語詩
予台文通訊BONG報月刊錄取
閣兼佇88節進前刊出來

感覺非常的歡喜
非常的榮幸
非常的有意義

誠懇邀請逐家做伙來聽(讀)看覓 
這首

陪伴恁散步的幸福 

廖啟助朗讀(請點我)


無欲出國

嘛毋是欲去外位遊覽𨑨迌

食飯飽 了

毋驚天烏

想欲招你佮媽媽做伙去散步

 

行佇厝邊的打馬膠路

聽媽媽講伊𤆬你去關懷據點

綴老師做運動、畫圖

綴人唱歌兼拍噗

聽朋友講古

我知影恁的生活袂寂寞~

 

看你那行 跤步那在

佮阮有講閣有笑

我知影

你的體力愈來愈好

你的跤力愈來愈在

你的反應愈來愈緊

你的身體愈來愈勇

你的精神愈來愈光彩

你的心情愈來愈開朗

 

看著阿爸你的進步

這逝的散步

真正足快樂

感覺有夠幸福~


嘛藉這首詩

佮逐家勉勵兼提醒家己

愛把握珍惜佮序大人鬥陣的時間

做伙來享受陪爸爸媽媽散步的幸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留言給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