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5月10日 星期五

108母親節 童詩特集

        一年一度的母親節又來到了,因為有您的辛苦付出,用心教導,貼心照顧,關心陪伴,才能讓每個孩子健康快樂的成長。

       下學期後半段我們正在進行童詩學習與創作,僅以孩子們所創作的童詩,代表我們滿滿的愛,回饋與獻給所有的媽媽們,誠摯地祝福您~ 母親節快樂~


如果~母親節禮物篇

如果我是
母親節小朋友送的花
我要讓自己 
變得很漂亮 
讓媽媽看了 
會很快樂 

如果我是 
母親節送給媽媽的蛋糕
我要讓自己 
變得很可口 
讓媽媽吃了 
很開心 

如果我是 
送給媽媽的卡片 
我要讓自己身上 
有很多感人的話 
讓媽媽覺得很感動 
而且會讓媽媽 
覺得這個母親節 
過得快樂又充實。 
媽媽

媽媽啊媽媽
您什麼時候
會買我想要的東西

媽媽啊媽媽
您什麼時候
會煮我想吃的食物

有一天媽媽說
女兒啊女兒
你什麼時候
會聽我的話啊

我覺得我該多聽媽媽的話
我說媽媽對不起
我以後會乖乖聽您的話
不讓您生氣傷心
媽媽我愛您 
媽媽

媽媽生氣時像啞巴
一句話也不說

媽媽開心時像美酒
每一句話都讓爸爸得意忘形

我生病時 
媽媽就像天使
讓我不孤單 

媽媽

媽媽是家中的指揮官
一下子叫我去洗澡
一下子叫我去寫功課
一下子又叫我去練琴
指揮官,你會不會累?

媽媽是家中的營養師 
告訴我 
要多吃青菜 少吃零食
身體才會健康 

媽媽更是家中的太陽
用愛照亮我們家 
讓我覺得好溫暖~
 
誰是最溫柔的

誰是最溫柔的 
老師不是最溫柔的

誰是最溫柔的 
天使不是最溫柔的 

誰是最溫柔的 
當然是你最愛的媽媽


大作戰 

媽媽煮飯像打戰
要跟鍋子、蔬菜水果打戰
還要面對好多敵人呀!

我看 
我還是不要去打擾她吧
以免媽媽打輸了!
睡覺時 

睡覺時,
有媽媽 溫柔的 擁抱
加上 
溫暖的床、棉被 和枕頭
讓我覺得
好溫暖,好幸福, 
就這麼進入 夢鄉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留言給我